工作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正文
党委书记谢辉赴北京工业大学调研
发表时间:2015-06-02 20:41:17  来源:学校办公室


为了更好地推进我校综合改革方案的制定工作,全面深化学校综合改革,2015年6月1日,党委书记谢辉前往北京工业大学,就综合改革方案工作的相关情况进行专题调研,学校办公室主任张萌萌、发展规划处处长刘泽军一同前往调研。北京工业大学党委书记郑吉春,副校长张爱林及党委办公室、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见和座谈。

郑吉春书记对我校谢辉书记一行的来访表示热烈欢迎。

谢辉书记首先说明了此次调研的主要目的,并介绍了我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理念。他指出,兄弟高校有很多先进办学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北京工业大学作为市属高校中唯一一所211院校,学校发展成绩显著,发展经验值得学习,希望通过本次交流可以就两校共同关注的学校发展与改革进行深入探讨,为我校进一步推动综合改革工作提供重要参照。

张爱林副校长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近年来的发展情况和学校综合改革工作的主要内容,并重点就深化人事制度改革、资源配置体制改革等改革举措作了详细介绍。

郑吉春书记介绍了北京工业大学进行综合改革的基本情况。他指出,北京工业大学的综合改革以问题和需求为导向,将“十三五”规划与教育综合改革有机结合起来,全面分析、梳理制约学校发展的主要瓶颈问题,针对问题明确改革任务。北京工大综合改革方案结合学校办学定位,注重融入国家战略和首都经济社会发展,重点从内部治理结构、人才培养模式、人事制度、学科与科技体制、国际化办学、资源配置体制等方面开展学校综合改革。他表示,学校的核心竞争力很大程度上取决于学校的办学特色,综合改革的重点在于理顺学校内部各种关系,以人事制度改革为抓手,激发办学活力,增强办学优势,突出办学特色。

最后,谢辉书记对北京工业大学的精心安排、热情接待与经验介绍表示感谢,他表示,开展综合改革对于加强我校内涵建设意义重大,北京工业大学在推进综合改革的过程中积累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尤其是在校院两级管理体制改革、人事及分配制度改革、资源配置机制改革等方面的探索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下一步,我校将按照现代大学制度的要求,以提高学校整体办学能力和水平为目标,强化内涵发展、特色发展、创新发展和开放发展,全面深化改革。

座谈会上,双方还一致表示希望在本次交流的基础上,进一步推进合作交流,加强在资源共享、人才共享等方面的深度合作。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