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再获一项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发表时间:2015-01-12 14:44:00  来源:科技处、计算机学院

近日,从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大会获悉,我校作为第三完成单位,由计算机学院知识工程研究所宋威副教授作为主要完成者之一的“铝电解槽高效节能控制技术及推广应用”项目获得2014年度国家科学技术进步二等奖。

我校计算机学院知识工程研究所长期致力于有色金属生产数据智能分析与挖掘领域的基础与应用研究,自主研发的铝电解生产智能系统实现了从单槽到全系列运行状态的深度解析、远程监控与决策支持等功能,解决了数百台电解槽关联耦合、系列化优化决策的关键技术难题,已推广至国内18家大型铝电解生产企业,为企业创造了巨大的经济效益。

此次获奖是我校继2004年和2010年后第3次在有色金属生产智能控制领域获得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标志着十年来我校在该领域的科研工作始终保持在国内领先水平。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