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党委中心组专题学习“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
发表时间:2015-04-29 08:44:07  来源:宣传部

2015年4月28日下午,学校党委在四教十五层报告厅举行中心组理论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辛向阳研究员作了“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内涵”专题报告。全体校领导出席了报告会,全体中层干部、思政课教师(含形势与政策课教师)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党委宣传部部长何裕主持。

辛向阳研究员以《深刻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思想内涵》为题,从“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新高度、深入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的内在逻辑、系统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的现实品格、科学把握“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的主攻方向、深刻认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的方法论意义等五个方面,对“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的科学内涵作了全面系统的阐述和解读。他说,“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与当代中国实际相结合的新创造,是在科学把握人类文明发展大趋势的基础上的新成果,开辟了我们党治国理政的新境界。“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有着深厚的历史逻辑和鲜明的把握未来的基本逻辑。他指出,“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紧紧抓住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依法治国、全面从严治党的现实要求,具有攻坚克难的现实品格。他还分析了“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思想强调的重点领域和主攻方向,及其强调规律分析和系统分析的方法等内容。

辛向阳研究员的报告层次分明,分析透彻,使广大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全面”的重要论述有了更加全面深入的认识,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辛向阳研究员现任中国社会科学院马克思主义研究院发展研究部主任、博士生导师,兼任中国思想政治工作研究会特约研究员、全国党的建设研究会特邀研究员等职务,出版个人专著18部,主编和参编著作20余部,在《人民日报》、《光明日报》等报刊发表文章400余篇,主持、参与国家、省部级课题50余项。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