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园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校园风采 >> 正文
我校再获“首都文明单位”称号
发表时间:2015-05-04 08:53:01  来源:宣传部

近日,首都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下发《关于表彰2012-2014年度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先进单位的决定》(精建[2015]3号),我校与北京邮电大学、北京理工大学、中央民族大学等共11所高校被评为“首都文明单位”。这是我校继获得2006、2008、2009、2011年度“首都文明单位”称号后,连续第五次获得该荣誉。

2012-2014年,学校以十八大精神为指导,以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主题教育活动为主线,认真贯彻首都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各项要求,在筑牢理想信念、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中心工作等方面取得了明显成效。三年间,学校被评为“北京高校2010-2012年创先争优先进基层党组织”、“首都高校学习宣传党的十八大精神先进单位”和北京高校“十佳美丽校园”,被授予“首都绿化美化先进集体”和“全国绿化模范单位”等多项荣誉称号。此次获奖就是上级主管部门对我校精神文明创建工作的充分肯定。

本次“首都文明单位”评选不同以往,在提交申报报告的同时,需要按照《首都文明单位创建管理办法(试行)》和《首都文明单位测评体系(2014年版)》的要求进行审核和测评。学校宣传部严格按照测评体系中51项“基本指标”测评标准和5项“特色指标”测评内容收集整理和归纳提炼了大量相关支撑材料,确保了申报工作的顺利开展。

今后,学校将进一步完善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广泛开展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努力营造良好氛围,促进学校科学发展。

版权所有:北方工业大学学校办公室       电话:010-88803055     电子邮箱:xiaoban321@ncut.edu.cn
地址:北京市石景山区晋元庄路5号北方工业大学      邮编:100144